后勤保障处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室

  • 房产管理科

  • 服务监察科

  • 居委会

  • 综合事务中心

  •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 水电暖管理中心

  • 绿化环卫中心

  • 饮食服务中心

  • 宿舍管理中心

  • 物业管理中心

  • 幼儿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绿化环卫中心开展花粉治理工作

发布部门:绿化环卫中心运行一部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3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Abbreviations_1617258367237219.jpg Abbreviations_1617258712782028.jpg

季节和暖、春光明媚、姹紫嫣红,美丽的大自然令人愉悦的同时,也有部分人群对于花粉、飞絮产生不适,会引起一些过敏症状。

据资料显示,每年的4-6月是大量乔木、草本植物开花期、9-10月是蒿属植物的繁荣期,是空气中花粉浓度相对较高的两个时期。而引起我们出现过敏症状的大都是风媒花,也就是随风播散的花粉。这些植物的花朵非常小,花粉质量轻、数量多,非常容易随风飘散到很远的地方,如圆柏等。观赏花如桃花、梨花、杏花、丁香花、海棠花等的花粉都属于虫媒花,这些花粉颗粒大、粘度大、质量重,不容易随风飘散。

 Abbreviations_1617258427167041.jpg

圆柏   

绿化中心结合东区校园植物栽植和分布特点开展花粉治理工作,根据不同植物致敏强弱不同,结合北京的气候条件和校园的植物种类,经我们实地确认校园内油松、悬铃木,圆柏、椿树、杨树正值花期最易引起过敏反应, 干燥、温暖、阳光充足的空气条件更有利于花粉、飞毛飞絮飘散;此外,同一天不同时段花粉浓度也不相同。

绿化中心目前主要采取垂直喷洒的方式,冲洗除尘除花粉,抑制花粉飘散。

 Abbreviations_1617258570425695.jpg Abbreviations_1617258547239280.jpg

工人喷洒除尘降花粉

主要区域在信电学院南侧、第二教学楼北、一教东侧和主楼周边,重点对大型松柏类树木进行人工洒水降尘,为避免影响教学,时间安排在每日上午。

Abbreviations_1617258605438333.jpg Abbreviations_1617258688573580.jpg

工人师傅装水喷赛作业

此外根据每日温度不同,会结合地面洒水除尘作业,湿化地面进一步抑制花粉再度飘散,为节约水资源,避免浪费,优先安排使用中水作业。

Abbreviations_1617258650973600.jpg Abbreviations_1617258658328298.jpg

抽中水地面洒水除尘作业根据校园内植物不同花期,之后我们还会结合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利用灌、修剪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降低花粉浓度。持续做好花粉治理工作,为师生创造舒适、宜人的校园环境。


浏览数:451


网站管理:中国农业大学后勤保障处 回顾旧站 学校主页 校内平台 学校管理后台 后勤管理后台

技术支持:WeiCMS@北京沐鱼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