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工团
  • 组织设置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青年动态

  •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

后勤基建党委组织学习院士大会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观看法治专题报告会

发布部门:分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08 20:55

6月7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在东区绿化中心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出席会议。

Abbreviations_1623155907484910.jpg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刘军指出,《意见》要求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后勤基建系统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对“一把手”、同级、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他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我国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我校作为现代高等农科排头兵,后勤基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回信》精神,做好学校 “双一流”建设服务保障工作。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随后,下午三时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观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作了报告。他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全面依法治国是统一的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刘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法律界的重大政治任务。后勤基建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支部、各中心要持续做好各类规章制度汇编梳理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内容开展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后勤基建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学习。


浏览数:163


网站管理:中国农业大学后勤保障处 回顾旧站 学校主页 校内平台 学校管理后台 后勤管理后台

技术支持:WeiCMS@北京沐鱼科技